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 “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16:31:46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意义和成果,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小使者,313日,西溪南镇中心学校组织少先队员来到了西溪南湿地公园——枫杨林,开展“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副校长为队员们介绍了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相关情况以及目前西溪南镇在新安江流域环境保护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

沿途,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引导队员们边欣赏家乡美景,边了解国家实施的“河长制”政策。

  来到丰乐河畔,队员们在“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横幅前进行了保护母亲河的庄严宣誓;随后进行了清洁母亲河行动。

  在“西溪南镇垃圾中转站”,队员们参观了工人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的全过程,并纷纷将自己捡拾的垃圾投入机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到了保护母亲河的相关工作和沿途城镇的人文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做一名小小志愿者,当好保护新安江流域一江清水的“生态文明小使者”,也希望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带动广大村民们一起加入到共护一江清水的行动中来。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少先队  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