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8:48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培养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415日,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少先队组织队员们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少先队员们和老师一起来到农田挖马铃薯,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挖马铃薯,在老师和农民伯伯的帮助下,他们拔下了马铃薯的叶子,有的用铲子一下一下把马铃薯从土地里挖出来,劳动场面非常热闹。每发现一个马铃薯,队员们就像找到宝贝一样,兴奋地像大家展示。短短的一个小时,队员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挖了一大框的马铃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队员们个个乐开了花。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走进农田,了解生态知识,更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个性品质,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劳动成果所带来的喜悦。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