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岩寺小学开展“探寻徽文化”徒步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09:15:48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19日,岩寺小学六年级300多名学生徒步来到唐模古村,开展2019春季研学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探寻徽文化”这一主题,引导学生对家乡徽州的历史、人文等文化进行深入地了解。为有效开展这次研学活动,学校在活动前召开了行政班子和六年级班主任会议,对全体六年级学生进行了活动准备事项交待和活动安全教育,充分把准备工作做足、做细。

  研学活动中,各班的小小讲解员依次带领本班同学游览了八角亭、檀干园、高阳桥、水街、继善堂、许承尧纪念馆等景点,在他们的讲解下,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徽州人民的艺术创造力。

  学生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纷纷充当志愿者,积极向村民和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倡议书》。为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绵薄之力。

  一天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出课本,体验徽州文化、体验团队精神。在明媚的春光中,孩子们欢聚在美丽的徽州大地,共享多彩的人生成长。

 (徽州区岩寺小学   叶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