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09:08:32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22日,屯溪荷花池小学邀请九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凯叔叔为全体少先队员们做了“打击非法出版物,拒绝盗版”的法律知识主题宣讲活动。王凯律师以生动有趣的森林小故事开场,吸引了所有队员们。故事映射了现实生活中的多种侵权方式,教导队员们从自己做起,拒绝盗版以及保护版权的重要性。


      今年绿书签活动宣传周的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美好愿望。
      本次活动通过相关法律知识的宣讲,向全体少先队员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同心协力营造绿色文化环境的心愿,告诫队员们生活中要远离有害出版物,不购买盗版书籍,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上,王凯律师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倡议:全体少先队员行动起来!发现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要及时向工商局反映,和父母家人一起,拒绝盗版,购买正品。
     “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向青少年普及版权保护常识及非法出版物鉴别知识,增强少先队员们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有利于营造“打击侵权盗版,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