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金字牌中学: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08:51:30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天学了不少知识,知道了垃圾的危害,今后将减少产生垃圾。”801班洪心怡同学接受记者现场采访如是说道。5月24日上午,黄山市生态环境局、祁门县生态环境分局、金字牌镇政府到祁门金字牌中学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保护知识进课堂与绿手帕发放仪式。

      县生态环境分局汪志超给同学们发放生态文明宣传“十进”系列读本,作了环保知识专题讲课。他利用精彩的课件,生动有趣的语言阐明了垃圾的产生、危害与处理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垃圾对我们的生存空间产生了极大的危害。在抢答发放奖品的环节中,让学生牢记环境污染投诉电话12369与今年的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环保主题。授课中还播放了视频“人与自然”,用动植物的对话与自然的表白,加深了同学们对破坏自然而带来恶果的深刻认识。

      课后,在学校广场举行了绿手帕发放仪式,为全体学生发放了手帕,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刘灿给同学们讲解了绿手帕发放的意义:因为纸巾在为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更为人们带来了地球的灾难;因为纸巾的制造不但造成了我们森林的消失、水土的流失、更造成了严重的水污染和环境污染。发放手帕就是要同学们在生活中用手帕来代替纸币,节约资源,低碳环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是行动者。

      仪式上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秀、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胡景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