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历口中学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8 11:48:4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每年进入五月份以后,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历口中学把防溺水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
      抓好宣传是前提。历口中学从开好“五会”(行政班子会、全体教职工会、班主任会议、班会、家长会)做起,要求全校师生及家长明确防溺水教育的意义。不仅让学生知晓“七不两会”,要求教职工与家长将“七不两会”熟记于心,帮助学生将“七不两会”内化于心。充分利用国旗下的演讲、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主题班会、学校安全教育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防溺水工作重在行动。自启动全面开展防溺水工作,历口中学先后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工作致家长一封信》,与教师、学生及其家长(监护人)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将防溺水工作教师包保学生制度落到实处,要求教师通过微信、QQ、电话、上门家访等,常态化与包保学生及其家长(监护人)联系,各班级也多次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历口中学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为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学生家庭的幸福安康,筑起了一道防护墙。(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