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甘棠中心学校2019年科艺节之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8 21:21:2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甘棠中心学校2019年校园科艺节活动方案》的安排,5月28日早上,甘棠中心学校一、五年级全体师生和阳光幼儿园110名小朋友欢聚在大操场上,隆重举行2019年“庆六一”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由少先队大队委委员谭泽源和刘艺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首先张九斤副校长宣读了新队员名单,授予了169位新少先队员标志——红领巾。接着,大队长徐婉钰带领新队员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新队员呼号,希望全体队员将誓言与呼号永记在心。随后,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决心要好好学习、好好爱护红领巾,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做甘中好少年!

最后,吴晓敏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阳光幼儿园110小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队员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少先队员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他嘱咐辅导员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心血和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良师益友!仪式在庄严的退旗曲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入队仪式结束后,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甘棠中心学校的少先队阵地。

入队之前各中队开展了题为“我入队,我光荣”队前教育活动,各中队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少先队组织的常识内容,强化了学生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教育学生争做好少年。

庄严的仪式,让队员们和幼儿园小朋友都深受感染,使他们对少先队组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给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必将对我校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