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三到位”构建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09:21:49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期,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根据学校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落实“三个到位”,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立体防护网。

落实责任到位。学校及时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包保责任方案。同时,校长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齐抓共管、明确责任,切实承担起教育和监管的责任。

隐患排查到位。学校联合七里桥社区,对新城区碧水湾等周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并在重点部位设立警示标志,警示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和不私自下河洗澡、玩水等。学校还严格学生请假制度,要求学生上课期间请假离校必须有班主任签字证明。

宣传教育到位,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横幅和电子显示屏、班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防溺水宣传工作力度。此外,学校组织各班举行黑板报评比、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完成安全平台防溺水家庭版作业,观看防溺水宣传电影活动,并发放了《防溺水告家长一封信》,且要求包保老师对包保学生进行电话家访等多举措,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为学校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