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阊江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09:28:5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增强学生生态环保理念,营造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6月5日,恰值第48个世界环境日,阊江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实践教育活动。
  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县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用通俗的语言为他们讲解生活污水是如何进行收集并一步步净化达到排放标准,同时介绍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生产情况,帮助队员们更好的认识和了解污水处理厂。少先队员们还依次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氧化沟、二沉池、污水排污口等一系列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不时提出疑问,技术人员都一一进行讲解,双方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污水变清的奇妙,还了解到更多的环保知识,认识到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的重要性。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生态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携手,守护碧水蓝天。(凌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