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少工委开展幼儿队前教育试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6:26:0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进一步扩大少先队组织覆盖面,充分发挥队前示范教育作用,帮助孩子们解除疑虑,做好入队准备,祁门县少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宽预备队员的活动领域,将幼儿队前教育的各项内容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活动中去。

       根据队前儿童的心理特点,以及他们认识问题的能力,县少工委引导祁门县幼儿园在教育形式上有所创新,使教育内容能更充分引起少先儿童的关注和兴趣,达到让孩子们看一看,想一想,有所收获。结合大班春游,组织了“大手牵小手,浓浓敬老情”的队前感恩活动,孩子们一起走进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到阊江小学参观校园,观看特色教学项目《算盘舞》,让孩子们感受佩戴红领巾、行队礼、唱队歌。让小朋友队对少先队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对小学的美好向往和当少先队员的美好愿望,为成为合格少先队员打下了基础。

队前教育的主要内容是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少先队组织,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入队,应该怎么做,县少工委以“全省第三届幼儿游戏活动周”为活动平台,在活动周设置了形式各异的队前教育游戏,有传统民间游戏踩高跷、闯关游戏宝贝向前冲、碳化积木建构游戏巴黎小镇、科学探索游戏水世界还有泥巴乐、沙趣、好玩的纸筒乐园等等,通过一系列的游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纪律性、组织性,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风貌。激励教育孩子们要听党的话,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事业的接班人。

       据悉该批参与幼儿队前教育的大班学生在通过审核后,取得“预备队员”证书升入小学一年级时均可免受队前教育,并于入学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日统一安排入队。汪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