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之“我与祖辈、父辈比童年”主题队课
发布时间:2019-09-23 09:12:44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的70周岁生日。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也为了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屯溪荷花池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主题为“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系列活动。9月20日,各个中队纷纷举行了“我与祖辈、父辈比童年”的主题队课。


       各个中队辅导员积极开展此项活动,队员们带来了许多父、祖辈的物件604中队的队员们分享了海鸥牌老式照相机、煤油灯、铜壶,低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将自己父辈的照片带到了现场。

       从这些泛黄的照片中,从充满历史气息的用具中,我们感受到时光的流转、岁月的变迁。现场的队员们每个人都对这些“老古董”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身边的巨变。

 通过这次少先队的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对祖、父辈的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祖国建国70年的巨大变化有了一定的认知,从家乡的变化中感受到祖国建设的新成就,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每位少先队员都在心中树立起远大理想: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