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金字牌中心校开展“啄木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9:00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践行“学好普通话”主题活动,净化城市文字环境。9月19日下午2点,金字牌中心学校联合镇团委、镇文化办开展“啄木鸟活动”。

       小队员们化身为两队“啄木鸟”,在金字牌街道展开了一次大规模的普通话宣传、“纠错、改错汉字大行动”。第一分队搜索的目标是“不规范字”,大家把目光集中到了一切有文字的地方:墙报、标语、字画、广告牌……很多学生都格外的认真,小标点、错别字、繁体字、不规范的简化字,一个细微之处都不放过,果然让小“啄木鸟”们发现了好几个平时未曾留意的疏漏之处,有些学生眼疾手快,立刻就对错处进行更改。

       而另一队“啄木鸟”们,在街道上分发宣传单,通过耐心、礼貌地宣传,许多居民都认识到了普通话的重要性。活动结束时,小“啄木鸟”们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那就是—“让普通话走进大家身边,让不规范字远离我们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勇敢地走上街头,真正地将书本中的所学用到了社会生活中,这是一种良好的实践,发掘了孩子敏锐的洞察力,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张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