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阊江小学少先大队: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09:29:2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10月9日,由中共祁门县委宣传部、祁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祁门县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戏曲暨非遗进校园展演”走进阊江小学。来自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的演员们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越剧《追鱼》、徽剧《贵妃醉酒》、京剧《梨花颂》和黄梅戏《天仙配·路遇》《卖油郎劝小姐》《吴天寿观书》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现了生动的故事内容,唱、念、做、打,招招有板有眼,赢得现场一次次的掌声。学生们也禁不住模仿着演员的身姿和唱腔,陶醉其中。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带来了丰富的剧种,开阔了学生的见识,让学生对戏曲形式、戏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该校将进一步围绕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这一活动目标,开展好相关活动,推动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