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6:47:0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到来之际,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晨会上,大队辅导员方海玉希望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提出的要求,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要求每一个少年儿童从小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树立对国家、社会和自身的正确认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有用人才;希望少先队辅导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少先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利用宣传栏、小广播宣传少先队发展史料,各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少先队员观看,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少先队发展历程,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组织开展了以“我是队员,我光荣”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在队会活动中,观看了刘胡兰、王二小等革命小英雄的英勇事迹,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励了队员们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余长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