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鼓号操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17:23:41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13日,屯溪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区委副书记袁震宇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守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颖,区政府副区长魏晓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校校长、少先队辅导员鼓号队员们参加了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在致辞中对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小朋友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对少先队员们提出期望,对少先队辅导员们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副书记袁震宇在讲话中对我区少先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少先队员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的殷殷嘱托,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接着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经过全市幼儿队前教育试点单位一年队前教育且取得证书的同学们由已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戴上红领巾,进行入队宣誓。

        随后,来自区属小学的10支少先队鼓号队的800余名少先队员进行了展演,用鼓号操这种少先队独有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少先队员对伟大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各参赛队伍以原地演奏、行进演奏、编队表演等形式演奏了《出旗曲》、《退旗曲》、《行进曲和自选曲目。参加展演的少先队员们创新形式,精心编排,身着靓丽的鼓号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以嘹亮的口号声、整齐的鼓点、振奋的口号全方位地展示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屯溪龙山实验小学获得金号奖,    屯溪荷花池小学、屯溪长干小学获得银号奖,屯溪大位小学、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屯溪柏树小学获得铜号奖,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屯溪百鸟亭小学、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屯溪奕棋镇中心小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主题队会活动,进一步发挥少先队鼓号队在少先队仪式教育、实践教育和队员意识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