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甘棠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1:42:5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甘棠小学在建队日期间,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学校少先队在校园里、教室里,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学校广播等阵地进行宣传,营造浓郁温暖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鼓励队员们发挥想象,布置自己的队集体,并开展了“温馨班队”的评比。在建队日期间,该校少先队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组织辅导员、大队委带领一年级学生学唱队歌、学系红领巾、学会敬队礼、呼号,熟悉了解队章相关内容。二—六年级各中队还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我爱祖国,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录制了同唱国歌和爱国歌曲短视频,让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的到来,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党对少先队的美好祝福。

      通过此次主题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励了队员们爱祖国、爱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一名共产主义事业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