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乌石中心学校开展“我与祖辈、父辈比童年”主题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16:15:3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10月14日,乌石中心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我与祖辈、父辈比童年”的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前,队员们通过回家亲自采访家长、查找老照片,查找资料等方法,了解父母、爷爷奶奶们的童年生活。

        队会上,队员们分组讨论交流,并汇报自己采访到的祖辈、父辈童年时的故事。通过将自己和长辈们在住的房子、穿的衣服、吃的零食、玩的玩具等方面进行对比,让队员们切切实实体会到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让队员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才取得的,希望队员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