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少先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08:37:50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金秋十月,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少先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将习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关爱和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学习传达,号召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号召少先队辅导员更加热爱少先队工作、提高专业化水平,深入思考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不辜负党的期望。
       少先队员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成长方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03中队队员吴雨彤

       习爷爷的话激励着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队员。我们是祖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在习爷爷的教导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学好本领为祖国做贡献。

      404中队邓依冉:

      我们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锤炼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培育美好心灵和健全人格,历练勤劳品格和奋斗精神,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养成良好品行,树立高远志向,刻苦学习知识,自觉强健体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302中队队员胡之怿:

      10月13日,少先队员们收到了习爷爷给少先队70周年的贺信,我非常开心。少先队是个大学校,我们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主要学习的就是爱国奋斗精神,这是所有人的初心和本源。习总书记贺信中提出的内容回答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的问题。从中我读懂了习爷爷希望我们能够从小、从人生的一开始就受到良好的教育,成为优秀的人。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在习爷爷的教导下,爱国爱党,勤奋祖国,锻炼身体,热爱劳动,从小学雷锋、长大做英雄,我要成为一个有本事的人,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504中队:

      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爷爷向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发来贺信,勉励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习爷爷的教导深入我心,滋润了我的心田。

       当我看完了这封信,我深有所感,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非常深的文化底蕴,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迸发出生命的光芒;四大发明的荣耀,播撒在九百六十万公里的土地上,作为华夏儿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中国的光辉历史。习爷爷写这封信是为了鼓舞我们去学习、创新,长大后为伟大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觉得这是习爷爷给少先队最宝贵的生日礼物。读了习爷爷的贺信,我感到习爷爷的关爱就在眼前,我不能辜负习爷爷的期望,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孩子了,我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成就大事业,为国争光。

     203中队:

       习爷爷的贺信我们读了一遍又一遍,我感到习爷爷的关爱就在眼前。我会永远将爱党爱国的热情与精神融入到我的生活中。我不能辜负习爷爷的期望,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我要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按照习爷爷的要求茁壮成长。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们会牢记习爷爷在贺信中的嘱托,多去参观家乡的革命教育基地,向英雄模范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后要和千千万万的少先队员们将习爷爷的要求变成现实,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巅峰。



       

       我们广大少年儿童是幸运幸福的一代,也是大有希望的一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报效祖国,把“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入队誓词转化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要弘扬新风、锤炼品格,从小扣好做人的第一粒扣子。要刻苦学习、勇于创造,勤学善思,勇于实践,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和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