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奏响时代号角,传承红色基因——祁门县代表队在黄山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9 10:41:3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鼓号铿锵,曲声嘹亮。在全国少先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之际,为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10月26日,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市教育局、黄山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礼赞新中国 奏响新时代”少先队鼓号操大赛,来自全市12只少先队鼓号队的近11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祁门县鼓号操代表队由祁门县阊江小学和祁山小学两所小学共计70名少先队员和7位辅导老师共同组成,他们提前一个多月进行训练,在排练中不断改进完善表演流程和内容,为这次比赛做了充足准备。

       在比赛中,祁门县鼓号操代表队以原地演奏、行进演奏、编队表演等形式,演奏了《出旗曲》、《开场曲》、《进行曲》、《检阅曲》和《退场曲》五支少先队鼓号队总谱曲目。鼓号操队创新形式,精心编排了“70”、“朝阳”、“红领巾”和“雄鹰”等图案,展示了祁门县广大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祁门县代表队鼓号队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鼓点、嘹亮的号声,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鼓号操比赛,祁门县少先队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风采,弘扬了少先队组织文化,用鼓号操这种少先队独有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少先队员对伟大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