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甘棠中心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少先队大队委换届竞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16:17:4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向着规范、特色的方向发展,提高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民主参与和竞争意识,10月29日下午,队旗飘飘,队歌嘹亮,甘棠中心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少先队大队委换届竞选活动。

  本次大队委竞选,通过本人申请、班级评议、中队辅导员审核等步骤,三至五年级各中队推荐1至2名候选队员,参与校级竞选。每位队员都精心准备了一份宣传手抄报,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同时也在全校营造了一种氛围。  

  竞选活动在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唱队歌、行队礼。在吴晓敏校长宣布了活动开始后,通过抽签顺序逐步进行了竞选演讲,少先队基础知识考核和才艺展示。候选人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和决心,赢得了在场队员们的阵阵掌声。抽取少先队知识进行问答,既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更检查了他们对少先队业务知识的专业性与规范性掌握的怎样。唱歌、跳舞、弹琴、跆拳道、武术、快板,还有现场作画等,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的同学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每个中队还选派了5名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活动,除了学习身边的先进,还履行少先队员代表的权力,把神圣的一票投给最喜欢的选手。最后将演讲、才艺、少先队知识考核和少先队员投票四项成绩加起来,综合得分前13名的优秀队员当选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

  相信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大队委将会更加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积极投身于学校少先队工作。同时我们也坚信这样的活动会帮助我们的队员们更好更快的成长。甘棠中心学校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