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乌石中心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4:52:0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双创”,乌石中心学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悟内涵。活动中,各班通过少先队队课、班会、绘画、黑板报等形式让学生明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深刻内涵,帮助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革命故事忆先烈。通过讲“革命传统故事”比赛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小小义工传爱心。少先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乌石敬老院,帮爷爷奶奶洗头、打扫卫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是迈好人生第一步”有了进一步认识,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教育学生走好人生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