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甘棠小学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庆元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09:37:3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甘棠小学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庆元旦活动。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一年级348名同学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等待着他们人生中意义重大、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伴随着嘹亮的《红领巾之歌》,六年级的少先队员郑重地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他们心中的自豪。队旗下,铿锵的呼号“时刻准备着!”更加坚定了他们心中的理想。新队员代表稚嫩的发言,表达了他们将用行动来实践自己的入队誓词,迈好人生每一步的信心和决心。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给新队员送上的最美好的祝福。
      生活需要仪式感。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有老师、同学共同见证的入队仪式,相信对孩子们的影响会是深远的。入队仪式让少先队员们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
      下午,其他各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级“庆元旦”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既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很好地展现了班级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各班召开了“庆元旦,平安行”主题班会,介绍了元旦的由来,强调了假期的安全问题。并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和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欢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