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4-28 11:16:0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明确一个目标。作为屯溪区荷花池小学我们将师生的健康视为第一要务,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在确保师生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于426午组织全体教师会议在对疫情期间的错峰错时上下学再次强调,确保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所有人持续努力的奋战,疫情终于缓和,孩子们也迎来了复学的曙光。427日,春光正好,荷小四、五、六年级的学子们终于开学了。本学期第一课不是语文课也不是数学课……它以别样的方式——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新颖的教材”——生命、力量、奉献、爱国,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眼中。同时班主任辅导员们向队员们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爱国教育,扫黄打非、网络文明等方面。大队长郭心祺在复学第一天进行线上国旗下的讲话  也说到了在重返校园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幸福!

       

      加强疫情监测与报告,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课堂、食堂、消毒等各项管理制度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好"疫情管理"。加强学校安全培训,明确各自职责,规范操作流程,抓好"后勤保障"少先大队也积极响应,落实各个小骨干各尽其责,在第一时间落实好各自的工作,作为少先队大队委们,在各自的中队中,也要做好榜样,做好疫情防护和宣传工作。



      春已至,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相信经历了超长假期磨练的荷小师生们,将会以更加成熟、稳重和自信的姿态,齐心协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