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区少先队工作会议暨“红领巾奖章”评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08:36:31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加强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5月19日,屯溪区少工委召开屯溪区少先队工作会议暨“红领巾奖章”评选推进会。团区委书记许晶、区少先队总辅凌青、区少先队副总辅胡翔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总辅凌青主持,来自屯溪各小学的11位大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凌青总辅带领所有大队辅导员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详细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屯溪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评选推进方案》,一起重温《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中的“入队规程”和“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要求辅导员做好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基本标准。引导队员爱党、爱国、爱队,积极争章促其成长,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随后,辅导员们对如何开展红领巾奖章的工作、奖章设置的标准进行了分组交流探讨,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并结合各校特色,分享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通过这次推进会,辅导员们更加明确了红领巾奖章评选工作的重要性和其积极意义。在下一步的少先队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作用,确保扎实有效推进学校的红领巾奖章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