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实验学校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9 08:35:0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校园,5月28日上午,祁门县实验学校举行了2020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184名小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入队前,一年级各班开展了“队前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队名、队旗、红领巾、队礼的意义,学会了戴红领巾、行队礼、唱队歌、呼号等基础知识。

       仪式中,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在朝阳下显得格外鲜艳。在五年级年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之后,全体新队员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面向队旗,高高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隆重,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与骄傲之情。

       在庄严的宣誓后,各中队长从实验学校校长王军飞手中庄严地接过中队旗,继而新、老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向着梦想不断追逐,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队员齐声呼号,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仪式最后,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黄王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了悉心关怀的辅导员,勉励茁壮成长的老队员,鞭策正在成长的新队员。黄王来指出,全体少先队员们,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胸前的红领巾添光彩。

       此次入队仪式规范有序,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让队员们明白了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第一步,今后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小小追梦人。

(祁门县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