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甘棠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53:4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甘棠小学在六一期间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3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开展了网上主题队日活动。甘棠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广大少先队员、辅导员观看,让大家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接受感染和教育。

       6月1日上午,甘棠小学举行了“展艺术风采 享快乐童年”第十四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表彰大会。对获得区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队员进行表彰,对争获红领巾奖章活动中获得“火炬章”一星章的少先队员们颁发奖章,通过形式多样的表彰仪式,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学校还开展“优秀少先队员队干”“优秀学生学生干部”“优秀中队”“优秀班集体”等各类表彰活动,并通过展板对受表彰队员进行了学习宣传,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全体队员不断进步。

        同时,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甘棠小学全体女教师为学校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小小的节日礼物,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许锋校长代表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队员们珍惜美好的生活,不忘父母的养育,不负老师的教诲,不忘将来的责任,自强、自信、自立,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

        6月1日下午,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自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各班在组织观看了“知危险 会避险”2020年六一线上“交通安全体验课”后,还组织观看了电影,开展了班级联欢等活动。孩子们收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班主任精心挑选的节日礼物,开心和快乐洋溢在他们脸上,校园到处充满这节日的气氛。

       多彩的活动,让全体少先队员们既过来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又增强了队员们作为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感,激励着他们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进步,不断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