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学习党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屯溪区举办“党史知识”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0-08-28 17:36:44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历史,汲取更多红色知识,8月26日,屯溪区开展暑期公益小课堂第六课——“党史知识”小课堂,活动吸引了近50余名青少年学生报名参加。

       黄山属古徽州地域,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历来是皖南政治中心和军事战略要地,近代黄山更是一块承载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党史资源十分丰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活动特邀黄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汪靓科长给孩子们讲解黄山地方党史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汪靓科长紧扣青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以成语故事、唐诗宋词作为开场,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及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革命故事,同时还讲述了黄山(徽州地区)的第一位共产党员、徽州第一个党支部等内容,期望青少年要不辱使命,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党史党建馆,通过党史党建馆全面、系统地呈现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皖南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大家在认真观看后,并不时向讲解员提问。

       在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充分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最重要的是加深了对黄山地方党史的认知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