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除“四害” 控传播 ——岩寺小学集中开展春季除四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5:13:23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入春以来,天气渐暖,为防止害虫,有害细菌滋生传播,近期岩寺小学开展了春季除四害专项整治活动。

  总务处、政教处牵头组织,师生共同参与,从上到下层层贯彻落实。为使学生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学校将除四害活动和学科教学紧密结合,班队课、劳动课、科学课,授课教师理论联系实际,学生懂得四害知识的来龙去脉。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集中宣传四害的危害,除四害的重要性和防治办法。课下组织学生对校内杂草较多的区域开展除草行动,清洁教室卫生,及时清除垃圾和杂物。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组织保洁人员和部分教师开展校内四害源头治理。及时疏通校内沟渠管道,排除积水、淤泥,及时清理蛇虫鼠蝇、细菌的源头和滋生地。校内安全员不定期对校内四害高发地进行检查,委派专人保管除四害药物,做到药物台账清楚、去向明显。

  对食堂开展重点防治工作。组织员工对食堂储物间、操作间、沟渠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储物间加装防鼠板,重点位置撒上老鼠药、蟑螂药。食堂内安装纱窗,打饭窗口安装伸缩纱窗,在就餐区点上灭蝇香。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思想、行动上改善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了师生安全,进一步推进了文明校园建设。

 

(徽州区岩寺小学   程耀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