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雷湖中心校少先队大队举行5.12防灾减灾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4:1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扎实有序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主题宣教活动,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5月10日上午8时,雷湖中心校少先队大队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演练。

  演练之初,首先由各班主任带领本班少先队员观看了防灾减灾主题宣教片,随着校园广播警笛声的响起,模拟疏散演练开始了。各楼层指导老师立刻就位,只见各班少先队员在班主任带领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地点集合,前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悉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使防灾减灾教育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少先队员头脑。(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