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平里中心学校: 密织青少年溺水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7:31:2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筑牢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网, 5月17日下午,平里中心学校9个班级同时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专题家长会。

  会上,各班班主任分别向家长详实介绍了学校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要求家长务必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具体建议。校长饶维国走进每个班级,向家长汇报了学校前期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防溺水暨辍空保学等工作进一步展开了深入宣讲,重点突出学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的监管职责,强调家校携同守护,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为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为密织学生溺水防护网,该校前期召开了教职工防溺水专题安全会议,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承诺书,扎实履行包保职责,全方位构建防溺水工作体系;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晨会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十个一”和“七不两会”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学生传授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全面实行防溺水痕迹化管理,夯实防溺水宣传教育基础;通过发放《关于防溺水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关于防溺水教育工作家长承诺书》、以及班级微信学习交流群发送防溺水温馨提醒,强化家长的监督责任;通过与当地政府、村组干部和家长联动,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学生溺水防护网。(顾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