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岩寺小学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 主题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9:08:15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种病菌滋生,“手足口”病、水痘等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为增强全校师生对预防传染病的关注和重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保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岩寺小学于5月20日开展了“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上,班主任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危害有哪些”、“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接着主要对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等几大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班主任还特别提醒学生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教育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等;加大检查力度,对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进行排查,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立即报告,马上送医院检查。

  此次队会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了很多有关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升了孩子们对常见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徽州区岩寺小学   万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