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多渠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9:13:42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多渠道开展了以“提高防震避险能力,构筑平安新黄山”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应急避险大演练”和“提高防震避险能力,构筑平安新黄山”主题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西溪南镇中心学校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提高防震避险能,构筑平安新黄山”主题宣传周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利用周一早上升国旗仪式时间举行了2019年“提高防震避险能力,构筑平安新黄山”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题为《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校园》的国旗下讲话。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LED彩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主题班会等方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工作,使防灾减灾教育真正的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课堂、也走进了学生的头脑。

  巧用平台,科普安全。结合安全平台“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学校组织每一位学生学习地震、台风、雷电、防汛、高温、龙卷风等科普知识,并认真完成知识答题。

  开展演练,增强意识。为增强师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59日中午1210分,学校成功组织了一次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大演练。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西溪南派出所全力的配合下,随着喇叭里急促响起警报声,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带着学生从教室里撤出,并迅速奔向操场,前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全校师生全部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学校围绕“提高防震避险能力,构筑平安新黄山”的主题,认真分析学校目前安全工作状况,并结合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深入查找防灾减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应急措施,推动了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

  “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西溪南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