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9:14:34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西溪南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领导重视,健全机构。学校领导对创卫工作十分重视,把创卫工作摆上了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制订《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有目标计划、有检查评比、有总结表彰,形成了“卫生学校人人创”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进行了动员部署;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创建国家卫生城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LED彩屏循环播放卫生健康常识。

  强化教育,积极创建。学校将健康教育课纳入了教学工作计划之中,通过上好健康教育课、召开主题班会、出刊主题黑板报、举办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创卫工作、人人有责——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并向社会辐射;通过循环红旗评比的形式,激励各班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形成人人讲卫生、班班争先进的良好局面;通过开展“除四害”工作,消除了四害孳生和栖息环境。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及家长、社会人士对创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都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西溪南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