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金字牌中学举办九年级学生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16:55:1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缓解中考带来的紧张与压力,调整同学们的复习状态,提高复习效率和自信心。5月16日晚上,金字牌中学组织初三学生开展中考前心理辅导活动。县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全茂为学生作了《超越梦想 飞的更高》的心理辅导讲座。
      首先汪全茂提醒同学们中考进入冲刺阶段,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借助合理的方法,将自己的心理和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轻松、愉悦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
       然后从心理测试、考前做好九件事、轻松一刻、考察模拟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心理辅导,同时指导学生再次制定适合自身情况的分学科中考目标和2019中考总目标。
       他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简单的小游戏,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考前综合症”,分析了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出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从专业的角度如何调整心态,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等消极情绪,如何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地面对中考,并给出了一些中考“小贴士”。
       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边专心聆听,一边积极参与和老师的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而轻松。(叶南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