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祁门县古溪学校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19-06-10 09:23:1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6月5日晚上,古溪学校召开防溺水家长会,全体走读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家长们观看了防溺水专题宣传片,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惨痛溺水事件。政教处主任冯小平与家长们一起分析了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启发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防溺水教育工作,明确监管孩子的责任,指导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做到防溺水工作常态化,时刻与学校、班主任老师保持沟通联系,遇到恶劣天气做好学生护送工作。
  校长汪新生为家长分析了农村家庭面临的困难,要求大家要做好交通、食品、用电等安全工作;要改变传统思想观念,重视孩子读书,用知识改命运;希望家长们关心支持公益事业,宣传学校的办学成果,共同为乡村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与家长们达成了共识,家校合作,共育共管,为孩子们的安全拉起“警戒线”,筑牢“防护墙”。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前期召开了全体教师防溺水工作动员会,并与班主任、教师签定了《古溪学校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实行班子成员包保班级或教学点、教师包保学生安全责任制,把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在校园显眼处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每天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七不二会”具体内容,利用校园广播网播报防溺水温馨提示;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校会、主题班会,防溺水作业、黑板报评比,布置防溺水作业等,帮助家长和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预防能力。(许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