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祁门县安凌中心学校举办《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家庭教育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2 09:19:5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18日上午,祁门安凌镇政府会议室济济一堂,一场《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家庭教育报告会暑期家长专场,应邀在这里举行。

       这次的家庭教育讲座是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活动—— “幸福皖江志愿行”系列活动,今年早些时候这项心理志愿服务已经在我县渚口乡、金字牌镇、祁山镇等地举办过多场,今天应安凌镇中心学校的邀请,第一次走进安凌镇,为家长朋友们传经送宝。虽然今天室外气温超过了40度,可以容纳一百多人的镇政府会议室也早已是座无虚席,椅子不够,塑料凳子来凑,难耐的酷热依旧无法阻挡广大家长朋友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冒着酷暑前来与幼儿专家进行“零距离接触”,几个小时的活动,家长们一直在认认真真的聆听,时而点头称赞,时而露出灿烂的笑容,还有家长边听边记笔记,这样的场景着实让人感动。

       来自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的幼教专家、祁门县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小萍和家长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当前幼儿教育存在的问题、如何纠正“小学化”、如何结合幼儿的心理特点和成长状况指导幼儿在“玩中学”,通过亲身体验、实践操作让孩子获得直接感知,获得成长、成功的家庭教育对培养成功的孩子产生的重要影响等。

       张老师把自己近三十年从事幼儿教育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幼教工作的积累的成功经验,结合具体事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意犹未尽,围着专家老师不肯离开,并就困扰他们内心的教育问题展开新一轮探讨。张老师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她风趣幽默的语言、极具亲和力的表达,不仅牢牢吸引着家长朋友的内心,也充分展现了她个人独特的教学魅力、睿智与风采,许多家长不由自主的竖起了大拇指,为张老师点赞!为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点赞!(丁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