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我市各地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10:47:26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 余海为 吴越冰 汪旻

  晨刊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地用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活动。

  4月27日下午,徽州区丰乐社区以亲近山水、踏青联谊、环保志愿为宗旨,以“绿色徽州 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集环保、健身为一体的徒步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沿途捡拾白色垃圾,清除杂草,同时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最后发起签名活动。

  徽州区西溪南镇制作三分钟微电影,以小故事形式将机关青年干部的青春梦想、日常工作、志愿服务等展现出来,演员从镇机关青年干部中挑选,以日常工作为背景,邀请黄山学院传媒学院学生担任拍摄。

  5月4日上午,歙县国税局9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县救助管理站,为老人和孩子送去生活日用品、奶粉及玩具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与孩子嬉戏,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在祁门县箬坑乡大山深处有个平均海拔900多米的低岭自然村,退伍军人叶兴旺甘守清贫、敬业爱岗,三十年如一日,独自用一条“扁担之路”撑起一所学校,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爱岗敬业精神,5月3日,祁门农商银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走‘扁担老师’之路,扬爱岗敬业精神”活动。当日,团员青年40余人从箬坑乡流源出发,沿着叶老师的足迹,徒步近4个小时,行程8公里,穿梭于崎岖不平的林间山路,体验“扁担之路”的艰辛。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对叶老师三十年的坚守表示敬仰,对叶老师的无私奉献赞不绝口。



黄山晨刊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