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县资讯——祁门县:心理辅导助力考生中高考
发布时间:2018-08-28 10:50:11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祁门县:心理辅导助力考生中高考
□特约记者  谢世兵
   本报讯 随着中考的临近,祁门县第一中学心理健康辅导团队成员张进球、夏中华、丁金宝、戴永国等变得异常忙碌,他们深入到12个高三年级毕业班和2个九年级毕业班,为面临高考和中考的毕业生们作考前心理辅导,拉开了全县心理辅导助力中考、高考的序幕。
   为提高心理辅导的实效性,该县不断强化举措。开展“集体备课”,每一名心理健康教师结合校情生情“独立备课”,心理辅导团队对其心理辅导讲座初稿开展“集体会诊”,帮助修改,力臻完美。走进课堂,各学校选择合适时机,以班为单位上好“考生心理减压课”,帮助考生调整心态、缓解压力。抓好个人咨询,在做好团体心理辅导的基础上,针对有个体需求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让考生卸下考试包袱,轻松迎考。聚焦家校合作,适时举办考生家长专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搭建家校合作新平台,为考生营造更好的的成长环境。
   据了解,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已成为该县备战中考、高考的常规工作,每年组织中考、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课)30场(次)以上,实现毕业班考生心理辅导全覆盖。


安徽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7-05-17 14: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