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风景区等景区启动 美丽公约蓝丝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11:00:48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本报讯 记者闫冲冲报道 6月10日上午,美丽公约蓝丝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在黄山风景区启动。市委副书记周勇,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文明旅游公益大使纳森,副市长刘光等出席启动仪式。

  周勇宣布美丽公约蓝丝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启动。

  黄林沐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美丽公约蓝丝带行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黄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今天,这项活动走进黄山,打造“生态环保+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常态化志愿服务新模式,必将提升黄山旅游品质,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让我们系上蓝丝带,高扬志愿服务大旗,履行美丽公约,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奋力打造“主客共建”的文明旅游新格局,为“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添彩加分。

  启动仪式后,来自省内外的志愿者登上黄山,为中外游客系上蓝丝带、赠送环保袋,提醒游客文明旅游,不把垃圾留在景区。下山游客带着自己收集的垃圾,到景区志愿者服务站,将垃圾分类放入回收处,由文明旅游公益大使、美丽公约志愿者为游客发放美丽公约蓝丝带奖章等纪念品。

  当天上午,屯溪老街、太平湖、宏村、呈坎等景区同步举行了美丽公约蓝丝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倡导系上蓝丝带,把垃圾带出景区。

  据悉,美丽公约是游客之间、游客与旅游从业者之间自发的美丽约定,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倡导“爱碧水蓝天、爱健康快乐、爱主动互助、爱诚信买卖;不大声喧哗、不乱丢垃圾、不乱躺乱卧、不乱刻乱画;遵守旅游目的地的管理规定和尊重当地人的习惯、信仰、风俗”,号召全国旅游参与者文明出行,现已成为各地游客、市民积极参与的热点志愿者活动。



                                                                                                                                黄山日报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