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蓝丝带行动我市全面铺开 成飘扬在黄山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08-28 11:03:47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    记者 樊成柱

   晨刊讯 6月10日上午,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市文明办、市旅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系上蓝丝带,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活动在黄山南大门启动。当天,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黟县分别在屯溪老街、太平湖、呈坎、宏村4个分会场举办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央视节目主持人纳森带领20名小学生共同诵读《美丽公约》内容。随后,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们与200多名志愿者冒雨登上黄山,把象征“美丽公约”的蓝丝带系在遇见的每位游客右手腕上。“您好,我是美丽公约志愿者,请系上蓝丝带和我们一起文明旅行吧。如果您能把垃圾带下山,将会得到美丽公约的奖励。”志愿者在景区的行进途中,为沿途游客介绍《美丽公约》,并为他们传递蓝丝带。谢承洁、许化和陶璐是黄山学院学生,她们认为蓝丝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倡导人们文明旅游、爱护生态环境非常有意义,作为在黄山上学的学生能作出自己的努力,感觉很开心。在北海景区,看到志愿者在传递美丽公约蓝丝带,来自杭州的吴洁主动走上前,让志愿者为自己系上蓝丝带。“这种活动非常好,我认为每名游客都有责任有义务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用实际行动彰显我国公民文明素养。”随后,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环保带,将旅行途中看到的矿泉水瓶及食品包装袋收集了起来。

  在黄山脚下的兑换点,旅行结束的游客自发排队,用带下山的垃圾兑换美丽公约蓝丝带奖章、黄山风光明信片等纪念品。该活动全国总负责人说,蓝丝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是2017年全国活动的一个重点,看到有这么多的游客和志愿都加入,主动参与到把垃圾带下山的活动中来,让人特别感动。他表示,将在黄山把“系上蓝丝带,把垃圾带下山”活动运行模式制度化系统确定下来,然后在全国其他山岳型景区进一步推广。

  活动当天,我市中心城区25家窗口单位700余名代表庄严宣誓,积极投身蓝丝带行动;各中小学学生也在书包上系上蓝丝带,宣扬垃圾不乱丢;出租车、公交车也系上蓝丝带,承诺不把垃圾抛窗外;党员干部也纷纷系上蓝丝带,做到垃圾不乱扔、随手捡,树立文明榜样。美丽公约蓝丝带成为飘扬在黄山大街小巷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黄山晨刊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