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少先队礼仪风采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8-28 11:12:02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 记者 汪嫒

  晨刊讯 7月8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和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黄山市少先队礼仪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屯溪举行。

  经过前期的学校初赛、区县复赛,当天来自全市的20支优秀代表队近300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参加总决赛。大赛分为少先队礼仪、“动感中队”风采、现场问答3个环节。在充分展示少先队规范礼仪的同时,各代表队以讲故事、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微队会展示,队员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礼仪风采和集体魅力,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休宁县海阳二小的微队会展示的是休宁石屋坑人民在去年的洪涝灾害中“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能够传递石屋坑人民这种正能量精神,我觉得特别自豪,我今后也要多多帮助别人。”海阳二小四年级学生郭雨果展示结束后说。市少先队总辅委员会委员、屯溪区少先队副总队辅导员胡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多多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这样的少先队员风采大赛,不仅让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的礼仪,也让他们更有少先队员的自觉和风范。”



黄山晨刊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