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祁门团县委:圆梦微心愿 爱心暖童心
发布时间:2018-08-28 11:22:30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     新胜 叶烨

  晨刊讯 今年7月,祁门团县委通过微信发起“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截至目前,第一批发布的50个微心愿已全部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这些微心愿中,孩子们有的只是想要一套文具、一双球鞋、一本书籍……团县委通过微心愿平台牵线搭桥,努力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微心愿,并让他们在实现微心愿中感受社会大爱。

  家住祁门县金字牌老祁门瓷厂宿舍区的小学生涵涵,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去年爷爷瘫痪后经常住院治疗,她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保温饭盒,让照料爷爷的奶奶在医院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今年暑假前,她通过微信发出自己“希望拥有一个保温饭盒”的微心愿,这个小心愿通过祁门团县委发起的“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平台,很快被好心人认领。实现小心愿的涵涵,将感激之情通过微信视频传到团县委工作人员的手机上,“我特别感谢送给我饭盒的人,虽然只是一个小饭盒,却让我感受到人间有爱。”

  欣欣是金字牌中心学校的一名四年级学生,因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她的台灯坏了很久一直没有和妈妈说,总是赶在天黑前把作业做好,她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盏台灯。当时不经意写下的微心愿,如今竟得以实现,欣欣非常开心。她说通过微心愿这个平台,折射出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据悉,祁门团县委将在8月18日前发布第二批51个微心愿,力求通过“圆梦微心愿”活动,帮助困境中的青少年健康成长。



黄山晨刊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