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爱心圆梦大学”励志奖学金发放
发布时间:2018-08-28 11:24:24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记者 汪嫒 文/摄

  晨刊讯 8月1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关工委、黄山晨刊、黄山交通旅游广播、黄山新闻综合广播联合举办的黄山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屯溪举行,64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大学新生接受资助。

  黄山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是为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所开展的一项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活动自启动实施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募集资金100.44万元,捐助大学生252名,其中市本级募集31.75万元(含实物捐赠8.8万元),资助学生64名。

  祁门县历口镇的王栋以理科548分的成绩考上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她希望以后能够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拿到善款,我觉得社会的正能量很伟大,因为有他们,贫困家庭的新生才能够更好地学习,没有后顾之忧,希望我以后也能够帮助别人。”祁门县2017年高考文科第一名许海珊以580分的成绩被安徽大学法学专业录取,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时几度哽咽,她说:“让人强大的唯有梦想,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力。你们的助力给予我们追梦的勇气,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用努力和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对你们的帮助我们无以为报,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给我们的恩情,我们会将爱传递,温暖每一个渴望飞翔的学子!”

  当天的奖学金发放仪式上,黄山希望工程向在捐资助学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黄山供电公司颁发了奖牌。“我们国网黄山供电公司每年都会资助10名左右学生,每年资助2万元左右,持续了近10年,还有很多员工个人自发捐助。尽一份企业责任,给社会带去帮助,以后还会持续下去。”国网黄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罗志丰说。作为本土民营企业,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邓凡亭表示:“企业良好的经营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捐资助学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形式,所以还会持续下去,我们也希望学生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近年来,我市希望工程事业不断发展,资助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希望工程累计筹集资金超过12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28所,向农村小学赠送希望书库49个。


黄山晨刊   2017年08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