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祁门 情系寒门学子 爱心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8-28 11:27:50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本报讯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又一批大学新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即将圆自己新的求学梦。为帮助他(她)们中的家庭困难户解决学习费用问题,祁门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梅城大地唱响一曲曲“爱心圆梦”之歌。

  家住历口镇彭龙村的贫困户老张,这两天充满了喜庆的氛围,因为他们家接连收到了两份“大礼”。原来,就在女儿张燕飞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家人既为之高兴又为学费发愁的时候,安徽金海迪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送来了10000元助学金,解了老张一家迫在眉睫的难题。“孩子考上大学不容易,不能因为贫困耽误她。这10000块钱够孩子两年的学费了,再加上政府的各项教育扶贫政策,我的心落地喽!”老张感叹道。

  大二学生张某凡今年暑期回乡后参与了团县委和县农商银行组织的农村社会实践以及全域环境整治活动,感觉自己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开心。她是去年团县委与农商行联合开展的“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受益人之一,今年继续接受资助。作为本土一家金融单位,祁门农商银行近年来为支持地方教育发展、扶贫助困先后捐助款物近百万元,并且多年与团县委联合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每年资助10名以上家庭生活困难的贫困大学新生,并且帮助其直至大学毕业。

  前不久,安徽威尔威工程有限公司在县妇联的牵线搭桥下,与祁门10名贫困大学新生牵手,这是今年祁门“爱心圆梦助学行动”的一支新曲;与此同时,北京陶冶纵横户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牵线深圳市和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该县30名贫困学生结对,奏响了“情系寒门学子,企业爱心助学”的强音。今年,祁门县总工会“金秋助学”行动为3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了10多万元的学费。团县委“爱心圆梦大学”募集的15.2万元,让41名寒门学子解除了学习费用筹措困难的烦恼,真正圆了大学梦。

  ·钱新胜·




黄山日报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