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年味江淮】经济日报:铁路春运文化“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9-01-23 09:46:05   文章来源:央媒看皖
【字体:大 中 
打印

      1月21日9时,2019年“启航志愿情满旅途,杭黄高铁助力春运”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山北站候车大厅举行,以特有的方式喜迎猪年春运的到来,动员、号召更多的青春力量加入到铁路春运志愿服务行列,传播社会正能量。这次活动由芜湖车务段黄山北站组织发起。黄山团市委、黄山北站有关领导与职工代表和全体志愿者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1月21日,春运首日,黄山北站客运职工与小演员为旅客表演快闪舞蹈《好运来》。

     启动仪式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承志愿者服务精神,宣讲铁路服务理念,激励他们牢记使命与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启动仪式简短、欢快、热烈,快闪舞《好运来》与歌曲《杭黄欢迎您》和徽剧等精彩表演为旅客送上了欢乐,为车站增添了文化气息。启动仪式上,黄山团市委和黄山北站有关领导分别讲话,为志愿者加油鼓劲,凝聚战春运合力。青年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宣誓,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保障春运畅行,做好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杭黄高铁迎来首个春运,将带动黄山北站客发量大幅增长。春运工作任务重,服务要求高,组织难度大。为此,车站强化客运服务组织,安排人员整修设备设施,检查防火防爆、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此外,车站还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职工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做到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1月21日,黄山北站举行2019年“启航志愿情满旅途,杭黄高铁助力春运”活动启动仪式,以特有的方式喜迎猪年春运的到来。启动仪式传承志愿者服务精神,宣讲铁路服务理念,激励志愿者牢记使命与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启动仪式简短、欢快、热烈,快闪舞蹈《好运来》与歌曲《杭黄欢迎您》和徽剧等精彩表演为旅客送去了欢乐,为春运增添了文化“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