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全省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 我市两少先队员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0 10:04:17   文章来源:黄山晨刊
【字体:大 中 
打印

 □ 记者 汪嫒

  晨刊讯 12月9日,记者从市少工委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安徽省首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中,我市选派的田琪和程锦怡两名少先队员凭借精彩的表现,双双取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荣获“五星级”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称号。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少工委主办,共有全省各市36名优秀的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展开激烈角逐。我市徽州区岩寺小学的选手田琪以新安江为主题,用甜美的声音和精良制作的视频,将人们带入了美丽的“新安画卷”;歙县城关小学选手程锦怡讲解主题为《万世师表颂行知》,以大方、出色的表现向大家介绍了陶行知纪念馆。

  记者了解到,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我市开展了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视频评比活动,各地少先队员围绕红色基因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通过自身的体验、实践,讲述红色基因的传承,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故事。通过市级选拔推荐的田琪和程锦怡两位同学,在省赛中不负众望,表达了我市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