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安徽黄山青年企业家:传承“徽骆驼”精神 做新时代“徽商”
发布时间:2019-05-29 15:43:5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开拓进取是徽州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胡适先生将其形象地称之为徽骆驼精神,新时代我们青年人干事创业仍然需要传承弘扬。”5月28日,青年企业家代表黄文在安徽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如是说。


5月28日,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江欣欣 摄

  黄山市在古代隶属徽州府辖区,明清时期从这里走出了著名的徽州商帮。他们跋山涉水不辞劳苦遍行天下互通往来,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创业故事和奋斗精神。

  新时代,黄山市一批青年企业家继往开来,在传承徽商前辈“徽骆驼”精神的同时,也在续写新篇章。

  2014年,黄文与好友汪康回乡创业,成立了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保护徽派古建筑。黄山屯溪老街是全国十大名街之一,具有“流动的清明上河图”之称。黄文说,屯溪老街徽派古建筑较多,许多古民居有300多年的历史,而该街在消防保护技术上还相对落后。他们结合自身所学,自主研发了“物联网防火大数据平台”用于古建筑防火安全,并在屯溪老街落地实行。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覆盖保护了黄山市1267栋、近10万平方米的古建筑;处置初期火情70余起,发现隐患9487起,解决隐患9216起。



黄文在黄山市青企协第三次会员大会上作交流。江欣欣

  当日会上,和黄文一样的青年“徽商”们结合自身领域先后分享创业故事、互相交流经验。

  中共黄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鼓励青年企业家勤学博问,勇做本领过硬的时代榜样。他说,当前黄山市融入杭州都市圈是该市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和更新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引领,突出创新驱动,不断深化融杭交流合作,带领青年勇当深化改革全面融杭的推动者和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