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 环保公益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8-09 11:34:55   文章来源:黄山日报
【字体:大 中 
打印

倡议书


青少年朋友们:
      源头活水出新安,百转千回下钱塘。千百年来,清清新安江水情牵皖浙两省,哺育两岸百姓,是黄杭人民共同的母亲河。2011年起,黄山与杭州两市作为主体,承担了皖浙两省开展的全国首个跨省流域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共同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安江模式”。保护好一江清水,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安全屏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少年理当勇立潮头、勇于争先,在此,我们向广大青少年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倡导者。让我们当好宣传员,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过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村规民约和生态保护知识,努力带动家人,影响大众,使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二、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维护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河小青”“林小青”“生态文明小使者”,围绕水质监督、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内容,广泛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劝阻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江边洗涤、非法采砂等不文明行为,引导餐饮业主集中处置餐厨垃圾,自觉同一切污染母亲河、破坏母亲河的行为做斗争。
       三、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实践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深入开展低碳出行、植树护绿、垃圾分类、清洁家园、河道清理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做到不向河道倾倒垃圾,不向河道排放污水,不在河道清洗衣物,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守护母亲河。
       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广大青少年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将“保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发展”作为我们的使命担当,凝聚起最广泛的生态共识,汇集成最强大的生态合力,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永葆碧水清波,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