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2019中国黄山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09:54:22   文章来源:安青网
【字体:大 中 
打印

        11月8日,2019中国黄山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展在黟县古城举行。本次活动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黟县人民政府、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记者从黄山团市委获悉,2019中国黄山青年写生艺术季自815日启动以来,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及35周岁以下青年征集写生原创作品,至1015日共收到投稿作品5073幅,涵盖两岸三地、欧洲、美国等知名艺术院校182所。这些青年学子以自己独有的视觉,将黄山美景、徽州文化凝聚成不同的写生题材,以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素描等各种形式作品予以呈现。为保证评选的专业性和高质量,由中央美术学院全程指导,清华美院、四川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湖北美院等专家教授担任大赛评审。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黄山全新的艺术生态系统,培育黄山写生艺术市集,提升写生基地硬件配套,满足写生群体背后深层次的精神需求:始于美景,陷于艺术,迷于氛围,乐于创作,兴于体验,终于热爱。让黄山成为广大青年艺术群体最向往的艺术圣地,全民打卡的艺术人文目的地。

       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大展将截至到128日。展览分为将经典留在黄山--黟县写生基地优秀作品展、艺术衍生品展、写生艺术季入围作品展和萌系展中展等四个部分,展览期间还将融合青年写生优秀作品展览、艺术人文交流对话、艺术主题体验活动、艺术创意市集四大板块,进一步推进黄山全新艺术生态系统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