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文创小镇杯”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8:10   文章来源:黄山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8日上午,“黄山文创小镇杯”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正式启动。副市长程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黄山本土网红松子在启动仪式后进行了现场直播带货示范。

 本次大赛以“创享线上青春 DOU动黄山好礼”为主题,从4月8日持续至7月下旬,分为报名、培训、营销实战和评审颁奖4个阶段。大赛分为抖音宣传组和电商实战组两个组别,抖音宣传组以“抖音”平台作为大赛指定营销平台,通过发布原创短视频作品,宣传展示黄山茶叶、食品和文创产品等特色旅游伴手礼及扶贫助农产品;电商实战组自行选择销售平台和推荐产品(主要是黄山市首届旅游伴手礼创新设计大赛实物类获奖作品、黄山旅游特色伴手礼以及助农扶贫特色农副产品,包括茶叶、食品、文创产品等),开展线上销售。

 本次大赛由黄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团市委、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局、黄山旅游集团、市文投集团、黄山学院经管学院承办,市青企协、市青创协、黄山新时代文旅基金管理公司协办。

 据悉,2019年黄山市网络零售额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20.6%。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黄山市旅游和餐饮等服务业受到巨大冲击,但电商红火为促进消费,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很大作用。电商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新的着力点,抖音短视频带货主播逐渐涌上潮头,正成为当下电商热点。抢抓“电商风口”,也是我市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促进黄山特色农产品等伴手礼销售克服疫情影响,助力我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旅游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黄山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促进广大青年就业创业,并通过大赛挖掘培育一批青年电商创新创业人才。

 目前,大赛正处于报名阶段,凡从事或有意从事黄山旅游伴手礼电商营销、创新创业的青年(年龄在45周岁以下),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大赛。获奖者除了得到优厚的奖金之外,还将获得免费电商培训和融资、场地、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扶持。